设为首页|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设置 >> 未来技术学院
未来技术学院
执行院长: 王小华 电话: 029-88963508 e-mail: xhw@xjtu.edu.cn
> 进入未来技术学院

        经教育部批准,西安交通大学成为全国首批12家未来技术学院建设单位之一。未来技术学院以“未来科技牵引、学科交叉支撑、产教融合驱动、开放探究教学”为建设理念,着眼未来科学技术领域与国家重大需求,实现人才培养、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有机结合,通过培养模式创新和革命性技术创新,促进“两链”融合,推动“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的转型升级,为建设高等教育强国、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奠定基础。

        西安交通大学未来技术学院将作为学校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试验田”,立足“四个面向”,以激发学生创新创造活力为着力点,坚持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突破传统工程科学的人才培养框架,改善工程教育育人生态,搭建符合未来技术发展趋势及其对人才需求的人才培养平台,探索构建具有多样性、前沿性、模块化特征的、多元驱动式贯通制一体化的跨界融合人才培养新模式。组建校企合作“双师型”导师队伍,构建前沿性、前瞻性的课程体系,实施项目驱动的自主式、研讨式、探究式教学方法,提升中外交流水平,实行弹性学制,革新评价体系,探索专业学科交叉融合新机制,构建教研一体、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新范式。未来技术学院整合地、校、企多方资源,培养造就未来领军、总师、大师型人才,打造引领未来科技发展、培养复合型创新性人才新高地。

         组织机构:

 

更新日期:2023年7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