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服务 >> 校园基本建设
校园基本建设

进入规划与基建管理中心 ...

 

西安交通大学校园基本建设的目标是:通过五年的建设,全面改善学校的办学条件,包括教学、科研、医疗及生活基础设施,建成一流的校园、一流的环境,形成一流的科技与人文氛围。

 

学校教学科研用房的重点项目着眼于教学科研的发展,紧紧围绕重点学科建设,在"九五"、"十五"期间(包括"211工程"、"985工程"),已经竣工和在建的教学科研项目共计12个。其中教学主楼、文管大楼、科研示教楼、工程训练中心等相继投入使用,极大地改善了我校教学科研用房状况。

 

学生公寓从1998年至2002年,新建18.75万平方米,目前均已投入使用。五年里共计拆除旧学生宿舍约2万平方米。已实现本科生4人一间、硕士生3人一间、博士生2人一间的住宿标准,彻底改善了学生区面貌和住宿条件。

 

教职工住宅从2000年起,共计建设住宅项目工程(包括经济适用性住宅)12项,建筑面积13.8万平方米,改善了教职工住房条件,稳定了教学科研队伍。

 

学校基础配套设施加大了建设力度。全校形成规划合理、功能齐全、设施完善的后勤服务系统,完成了110kV变电所、锅炉房等水、暖、电、气、路、绿化等基础设施的新建和改造,确保全校教学、科研、生活供应。

 

新建的东、西校区多功能综合服务楼良好的环境设施,为学生就餐、购物提供了方便。新建、改建的东、西校区塑胶田径场、足球场、网球场、游泳馆为学生体育锻炼提供了良好场所。

 

完成附中、附小、幼儿园的扩建、改建,新建教学楼、综合体育场1.3万平方米,旧貌换新颜,极大改善了办学条件。

 

通过加大基本建设投入,美化校园总体环境,使西安交通大学办学条件、校园环境与设施得到了全面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