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书院 >> 南洋书院
南洋书院
院长: 潘宗光 电话: 82665438
院务主任: 郭小平 电话: 82665175 e-mail: xiao.pguo@mail.xjtu.edu.cn
院务副主任: 顾蓉 电话: 82665176 e-mail: gr@mail.xjtu.edu.cn
院办: 东9舍 电话: 82665207 e-mail: lyhforever0123@mail.xjtu.edu.cn

进入南洋书院...

   

       2006年,西安交通大学实行了“书院制”,构建书院和学院的“双院制”协同育人机制,形成教育、管理、服务为一体的育人社区。

       2008年,南洋书院成立,取交通大学前身“南洋公学”的“南洋”二字为名。书院始终秉持“兴学强国,传承薪火”的南洋公学精神,坚持以学生发展为中心,以西迁精神和四面旗帜为引领,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增长知识才干、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托举着一代又一代锐意进取、奋勇争先的南洋学子。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南洋学子立志高远,脚踏实地,投身国家建设,争做栋梁之才,承南洋之名,为世界之光。

       南洋书院院长由香港理工大学荣休校长潘宗光教授担任,书院设院务主任、副主任各1名,辅导员9名。还配备班主任、学业导师、兼职导师和校外辅导员,形成专兼结合、校内外互补的育人队伍。书院现有学生3000余名,主要为电气、能源互联网、电测控、电子、微电子等11个专业。书院成立十余年,为国家培养了9000余名优秀学子。

       南洋书院师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协力文明校园创建,共同营造和谐南洋、书香南洋、美丽南洋。

更新日期:2023年12与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