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教育 >> 医学部 >> 法医学院
法医学院
书记: 赖江华 电话: 82655237 e-mail: Laijh1011@mail.xjtu.edu.cn
院长: 赖江华 电话: 82655237 e-mail: Laijh1011@mail.xjtu.edu.cn
院办: 法医学院 电话: 82655299
> 进入法医学院

        西安交通大学法医学科由我国著名法医学家胡炳蔚教授创建于1953年,拥有法医学学士、硕士、博士学位授权点和博士后流动站。1996年率先成立全国首家法医学院,1997年被批准为陕西省重点建设学科和重点实验室,1999年被批准建立我国唯一的卫生部与公安部、最高人民法院共建法医学重点实验室,2001年经教育部批准为首个法医学国家重点学科,也是我国唯一的全国法医干部培训中心。

        学科通过培养和引进,已经形成一支年龄与知识结构合理、业务素质精良、并具有高度凝聚力和战斗力的师资队伍。学科紧密结合国家创新体系建设规划,瞄准国家及区域法制建设重大需求,根据学科自身优势,积极开展交叉学科和新兴学科的研究,着重解决我国法医学发展和司法应用中的瓶颈问题,形成了法医基因组学、中毒与成瘾机制和法医创新技术体系3个研究方向。在中华民族基因多态性、毒品依赖的分子细胞机制、药毒物检测分析等方面的研究已形成特色。

        法医学科创建60余年来,取得了健康快速的发展。已成为引领我国法医学学科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科技创新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带动我国法医教育整体水平全面提高和国家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更新日期:2021年6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