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书院 >> 励志书院
励志书院
院务主任: 徐慧 电话: 82667370 e-mail: xuhui678@mail.xjtu.edu.cn
院务主任助理: 徐敏 电话: 82665033 e-mail: xumin@mail.xjtu.edu.cn
院务办公室: 东6舍 电话: 82665267 e-mail: xumin@mail.xjtu.edu.cn

进入励志书院......

       励志书院成立于20087月,现有学生721人,由国防生、理科类学生及民族预科班学生组成。涵盖理学、数学、航天、生命、电信、电气、机械和能动等8个学院。书院现有专职教师5人,兼职教师1人,形成了一支职责明确、分工负责、团结协作的专兼职全员育人队伍。

       书院现有学生会、学生生活委员会、学业促进与发展中心、《微光》杂志社、辩论队、赛艇队、舞龙舞狮队、光影绘、东亭书社等十余个学生组织和社团,为学生提供了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和充分展现自我的平台。同时,书院创建了“理论讲堂”、“东亭书会”、“榜样星粒子”、“军中好声音”等特色品牌活动,满足学生多元文化的兴趣和需要。

       书院实行半军事化管理模式,常年坚持在国防生中推行集体早晚操、集体晚点名及每周定期查内务卫生制度,在民族预科班学生中推行集体早操和集体晚自习制度,在理科大类学生中推行晚点名制度,培养学生良好的集体观念和行为习惯。

       书院始终围绕教育、管理、服务三条主线,秉承交大优良的办学传统,坚持“以学习为主,全面发展”的育人理念,以“励精明志”的院训为指导,以培养“志向高远、意志坚定、博学睿智、体魄强健”的创新型人才为目标,以丰富多彩的“社区非形式教育活动”为载体,服务第一课堂的同时,注重第二课堂的教学和实践,形成了“纪律严明、张弛有度、团结协作、生动活泼”的书院氛围。书院将继续以“四面旗帜”为指引,努力引导各民族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为促进民族团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更新日期:2021年11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