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远程教育
远程教育

进入网络教育学院...

       现代远程教育是随着现代信息技术的发展而产生的一种新型教育形式,是构筑知识经济时代人们终身学习体系的主要手段,它突破了时空的界线,可以随时随地上课,可有效地发挥各种教育资源的优势,为不同的学习对象提供方便的、快捷的、广泛的教育服务。

       西安交通大学是教育部确定的最早开展现代远程教育试点的学校之一,在 2001 年 3 月正式成立网络教育学院。下设网络教育技术研究所、现代远程管理中心、技术中心等部门。确立了“立足西部,面向全国,连通海外”的现代远程教育发展思路。建成了具有国内领先水平的远程教育支撑系统,支持PC端及移动端的交互式同步教学、按需点播学习、预约点播学习、网上师生交流与答疑、作业及测试、学习过程跟踪等网络教学功能,提供上百门网上点播的流媒体课件。

       我校现代远程教育为业余形式,学生利用晚上及双休日在多媒体教室集中上课,以网络授课和多媒体课件学习为主,以集中面授为辅。凡在学习期限内完成教学计划规定的全部课程,经考核成绩合格,取得该专业全部学分者,颁发西安交通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加注“网络教育”字样),国家承认其学历;还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条例》择优授予学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