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书院 >> 彭康书院
彭康书院

               

       院长:丘 进 电话:82665601 e-mail:qiujin@mail.xjtu.edu.cn
       院务主任:叶 明 电话:82665792 e-mail:xaym@mail.xjtu.edu.cn
       院办:东20舍 电话:82665793 e-mail:pksy@mail.xjtu.edu.cn


               



    西安交通大学彭康书院,成立于2006年9月,是以彭康老校长的名字命名的。作为我校创建的第一个书院,她揭开了交大育人模式改革的新篇章,同时也是我校目前学生人数最多、机构设置最完整的书院之一。      

   彭康书院主体建筑坐落于西安交通大学东校区东南角,由包含东17、东18、东19及东20舍的U型宿舍楼群构成。书院目前拥有三千余名本科生,分别来自于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理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外国语学院的十九个专业。理、工、文等不同学科思想的交流与碰撞,给彭康学子提供了广阔的知识天地和成长空间。书院还拥有一批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领域具有丰富经验的学生工作人员,常任导师、学业导师、兼职导师三支队伍在各个层面发挥着育人作用。

   我书院以彭康校长“思想活跃、学习活跃、生活活跃”的“三活跃”主张为院训,秉承文化育人的理念,通过全员培养与社区生活,为学生提供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平台,在书院制管理与学生综合素质培养等方面进行了积极的探索与实践。书院始终以大学生全面发展为目标,深入开展了一系列富有时代精神和书院特色的教育活动,在书院文化建设、制度建设,学生学业成绩提高、科技创新、行为养成、社会实践、党员培养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