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English Version

进入西迁博物馆

       交大西迁博物馆坐落于西安交通大学兴庆校区,邻近西安交通大学艺术博物馆,占地面积约为940平方米,建筑面积约为3760平方米,共4层,采用全钢结构建设。馆内布展面积2400平方米,由序厅、放映厅、展厅和多功能厅组成。内容分为溯源、西迁和致远三个部分,从溯源南洋到交通大学西迁,“从南洋走来”到“与国家民族同向同行”,从“永远飘扬的旗帜”到习近平总书记对西迁精神重要指示。展出照片、图表和实物等共2077件,其中有西迁人及广大师生校友捐赠的实物390件。展馆以图文实物和多媒体等展陈形式溯源南洋、致敬西迁、向西而歌,集中体现西迁人波澜壮阔的创业历程和辉煌成就,展示西迁精神激励一代代知识分子奋勇前进的磅礴伟力。

       交大西迁博物馆于20181211日正式对外开放,是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重要平台,并与艺术博物馆一起成为服务社会的文化窗口,为建设一流大学文化、丰富社会公众文化发挥重要作用。

     

      开馆时间      

       周一至周六  9:00-17:00(夏季: 9:00-17:30),自由参观无需预约

       讲解服务

       讲解时间10:00-12:00,14:00-17:00(夏季: 14:30-17:30),需提前预约。关注微信公众号“交大西迁博物馆”,点击“讲解预约”进入预约流程。

       联系电话

       029-82666292

 

更新日期:2020年5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