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国际教育学院
国际教育学院

   

进入国际教育学院……

       西安交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成立于2006年,是负责全校留学生工作的综合管理部门,也是开展留学生教育的办学实体。学院主要职责为:负责学校外国留学生工作相关政策的制定与监督执行;负责各类留学生的招生、出入境管理;负责留学生国情教育、日常教育和后勤事务管理服务;协调学历学位留学生教务工作;负责留学生汉语言本科专业的教学与学科建设工作,并负责各类留学生汉语课程的教学工作;负责共建的两所孔子学院的管理工作。

       学院下设5个科室和1个教学事务管理部,分别为:学院行政办公室、招生事务办公室、留学生教育与管理办公室、后勤事务办公室、孔子学院事务办公室、教学事务管理部。学院现有在编教职工28人,其中行政人员18人、汉语教师10人;外聘教职工30余人。

       西安交通大学外国留学生教育始于1959年,是教育部指定的最早培养中国政府奖学金留学生的院校之一。1991年组建对外汉语教学的专门机构,开展对外汉语教学项目;1999年设立西安交通大学留学生奖学金。2007年设立留学生汉语言本科专业。2013年,基于我校在留学生规模、结构、质量、管理、发展速度等方面的优异表现,教育部授予我校全国首批来华留学示范基地荣誉。2016年,以优异成绩通过国家首批来华留学质量认证。

        西安交通大学医学留学生教育始于1995年,是首创全英文授课培养医学本科留学生的院校,2000年开创了全英文授课医学硕士教育。2005年受教育部委托起草制定了《来华留学生医学本科教育(英文授课)质量控制标准暂行规定》。

       2021年,西安交通大学留学生规模3068人,分别来自于130个生源国家。其中学历生2906人,本科1142人,硕士863人,博士901人。

       西安交通大学现与境外大学合作组建了2所孔子学院。2009年与英国利物浦大学合作成立了利物浦大学孔子学院(UOLCI)2018年与日本山梨学院大学合作成立了山梨学院大学孔子学院(YGUCI)。学院在承担教学与文化交流工作的同时,与相关部门密切配合,积极推进孔子学院的汉语学习和文化交流活动,当地受益人群达万余人,每年来交大学习和交流的学生以及教育官员人数持续增加。

       一直以来,国际教育学院严格按照规范管理、保证质量、扩大规模、优化结构的方针,致力于发展西安交通大学的留学生教育,塑造留学交大品牌,为实现西安交通大学留学生事业的快速发展和建设世界知名的来华留学中心贡献力量!

更新日期:2022年5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