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留学生教育
留学生教育

进入国际教育学院网站...

       西安交通大学留学生教育始于1959年,是教育部指定的最早培养中国政府奖学金留学生的院校之一。1991年组建对外汉语教学的专门机构,开展对外汉语教学项目;1999年设立西安交通大学留学生奖学金。2007年设立留学生汉语言本科专业。2013年,基于我校在留学生规模、结构、质量、管理、发展速度等方面的优异表现,教育部授予我校全国“首批来华留学示范基地”荣誉。2016年,以优异成绩通过国家首批来华留学质量认证。

       西安交通大学医学留学生教育始于1995年,是首创全英文授课培养医学本科留学生的院校,2000年开创了全英文授课医学硕士教育。自1995年以来,已经培养了来自63个国家的医学留学生2000余名,毕业生规模居全国之首。2005年受教育部委托起草制定了《来华留学生医学本科教育(英文授课)质量控制标准暂行规定》。

截止2020年,西安交通大学留学生规模达2891名,分别来自于134个生源国家。其中学历生2659人,本科1106人,硕士893人,博士660人。

       全校留学生工作的综合管理部门是国际教育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成立于2006年,同时也是开展留学生教育的办学实体。学院主要职责为:负责学校外国留学生工作相关政策的制定与监督执行;负责留学生的招生、出入境与后勤保障等管理工作;负责留学生的日常教育与管理,协调学历留学生教务工作;开展留学生汉语言本科专业的教学与学科建设工作,并负责各类留学生汉语课程的教学工作。

       一直以来,国际教育学院严格按照教育部“扩大规模、优化结构、规范管理、保证质量”的方针,致力于发展西安交通大学的留学生教育,全力做好留学生教育管理与汉语教学工作,为实现西安交通大学留学生事业的快速发展和建设世界知名高水平大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