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书院 >> 崇实书院
崇实书院
院长: 卢天健 中国青年科学家奖获得者
院务主任: 段继超 82665307 e-mail:kelegg@mail.xjtu.edu.cn
院务副主任: 王美玲 82665320 e-mail:meilingwang@mail.xjtu.edu.cn
院办: 西17宿舍 82665295 e-mail:xuebl091@xjtu.edu.cn

进入崇实书院...

  

       崇实书院成立于20087月,院名取自1921年交通大学首次定名时的老校训崇德尚实、重文健身、勤俭敬信、完全之人。现有本科生2000余人,分别来自于金禾经济中心、管理学院、公管学院、人文学院、新媒体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法学院等7个学院和中心。学生涵盖文、工、艺、管等学科,文理兼备、学科交融、思想活跃、环境优美。

       书院教师队伍由院务主任、院务副主任、辅导员、研究生兼职辅导员、校外兼职导师组成,成立由书院领导、专家教授和学生代表为组成的院务委员会,定期召开双院育人工作交流会,建立科学规范的协同育人机制。

       书院指导成立团委、学生会、西迁精神读书会、无止桥、魔方协会、书画协会等学生组织和社团近20个;有在地国际化(IaH)工作室、张楠工作室、崇读经典工作室等3个校级工作室。书院内设思政影厅、排练厅、谈心室、阅览室、洗衣房等设施。

       书院成立“仙交文创工坊”,聚焦文创潮品的设计孵化,助力思想交大建设,建立文化育人的鲜明特色。通过创作具有交大品质、崇实特色的宣传片、院歌、五四主题短视频等影、视、音文化产品,在公共活动空间装饰体现书院制育人模式的文化长廊、毕业生合影墙、学生作品展示区、学生活动照片墙等,打造书院文化名片。

       书院积极响应学校“四个一百”育人行动号召,依托“西迁精神读书会”构建五级阅读结构,开展“读书会+”系列活动,打造书香崇实氛围;组织带着书籍去见习,配妥行囊再出发特色社会实践活动,学生在实践期间采用阅读经典、深入讨论、实践检验的方式实践锻炼。书院选树先进典型,举办百人明星等评奖评优活动,开设我心中的四面旗帜专栏,在学生中营造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

       书院秉持“崇德、尚实、博文、健体”的育人理念,致力于发挥专业所长,打造书香、艺术等美育特色育人环境,着力创建博雅明智的文化氛围,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的杰出学子。

更新日期:2023年5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