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English Version
丝绸之路大学联盟

进入丝绸之路联盟大学

       丝绸之路大学联盟(以下简称“联盟”)由海内外大学结成的非政府、非营利性的开放性、国际化高等教育合作平台。

        

       联盟弘扬“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绸之路精神,旨在推动致力于推动高等教育开放合作、倡导多元文化交流互鉴,并加强不同国家和地区大学之间在校际交流、人才培养、科研合作、文化沟通、政策研究、医疗服务等方面的交流合作。

       

      2015年1月22日,西安交通大学首倡发起成立联盟。2015年5月22日,联盟正式成立,并发布《西安宣言》。根据联盟理事会决议,西安交通大学为联盟理事长单位暨常设秘书处单位。迄今为止,已有38个国家和地区的151所高校成为丝绸之路大学联盟成员,形成了遍布世界5大洲的高等教育合作平台,并开展了多元交流合作。

更新日期:2018年1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