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材料创新设计中心
主任: 张伟 e-mail: wzhang0@mail.xjtu.edu.cn
副主任: 周健 e-mail: jianzhou@xjtu.edu.cn
> 进入材料创新设计中心

        西安交通大学材料学院材料创新设计中心(Center for Alloy Innovation and Design,简称“CAID”)成立于2021年1月,依托西安交通大学金属材料强度国家重点实验室、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以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为平台,以解决合金创新中遇到的基础科学问题为目的,探索新合金材料设计的新思路。致力于打造一流的材料设计平台(智库),根据复杂服役环境制备出兼具高性能、满足高要求的新型合金材料,产出有较大国际影响的学术思想和成果。

        CAID现有领军学者1人、青年拔尖人才3人以及青年学术骨干2人,主要研究方向包括高熵合金、相变存储合金、非晶合金、低维材料及其光学响应等,团队成员已在这些研究领域发表学术论文500余篇,部分成果发表于Science、Nature、Nat. Mater、PNAS等高水平期刊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