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装备运行安全保障与智能监控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
> 进入装备运行安全保障与智能监控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

        装备运行安全保障与智能监控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是由西安交通大学牵头,联合中国航发西安航空发动机有限公司、西安中车永电电气有限公司、西安陕鼓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山东中车风电有限公司、中信海洋直升机有限公司等行业知名单位,以原陕西省工程实验室为基础,整合力量建设,于2019年3月正式由国家发改委批复成立。

        中心技术委员会由高金吉院士担任主任委员,严新平、涂善东院士担任副主任委员,李应红、徐宗本院士等知名专家担任委员。

        中心发展目标是:建设先进的技术研发设施,组建结构合理、水平领先、学术及工程技术经验丰富的创新研发团队,协同装备运行安全领域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工程实验室、国家工程技术中心等平台和行业龙头企业,形成完备的产业技术研发体系,构建长效的产学研合作机制,打造产业技术自主创新的重要源头和提升行业整体创新能力的支撑平台。

        中心旨在通过研发“一套安全运行机理、二类辨识预测技术、三大行业监控系统”,实现“四大核心装备”运行安全保障,助推装备运行安全战略核心技术研发持续突破,推动核心技术自主研发能力、试验能力与产业技术整体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