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大数据算法与分析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
> 进入大数据算法与分析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

        大数据算法与分析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是国家围绕大数据战略重大需求所部署建设的国家级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于2017年2月批准建设(发改办高技 2017 143号),承建单位为西安交通大学,共建单位包括清华大学、百度公司、国家电网、全球能源互联网研究院、河南中原大数据研究院等。

        实验室定位:针对我国大数据分析与处理基础算法薄弱、大数据核心算法缺乏和大数据应用产品开发效率低等实际需求,开展大数据计算基础算法、大数据分析与处理核心算法、大数据算法测评与工程化等技术研发,为国家大数据战略的实施提供技术支撑。

        建设目标:努力将实验室建设成为大数据发展国家智库的重要组成部分、大数据算法分析技术国家高地/创新中心、大数据产品研发基地/应用示范中心、大数据高层次人才聚集地/培养中心(简称“一部分、三中心”),以丰硕的理论、技术与产品服务于各行各业大数据应用,为国家大数据战略实施与创新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研究方向:大数据分析与处理的数学基础、大数据计算的基础算法、 大数据分析与处理的核心算法、 大数据智能及其应用、大数据产品开发及其行业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