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立法与党内法规研究中心

        西安交通大学“立法与党内法规研究中心”是在经过多年建设的“立法与社会治理研究中心”的基础上,顺应法治中国和民主政治建设的国家战略需求和新时代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要求重建而来。中心以立法与党内法规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为研究对象,致力于构建一流的立法与党内法规研究高端智库、一流的立法与党内法规创新研究基地和一流的立法与党内法规人才培养基地。

        中心的主要任务是:坚持国家治理现代化目标导向,总结提炼中国特色立法和党内法规理论。研究立法和党内法规建设中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总结中国立法和党内法规的发展历程、现状和趋势,探讨中国特色立法和党内法规的发展规律,产出高质量、前瞻性、原创性研究成果,为我国立法和党内法规建设提供坚实的理论支撑和指导。以问题为导向,服务好国家和地方立法和党内法规实践。研究立法和党内法规建设中的重大现实问题,积极参与立法和党内法规制定实践,为党的领导机构、人大和政府,特别是西部地区党委、人大和政府的立法与党内法规制定的依法民主科学决策提供智力支持,发挥好“智囊团”和“思想库”作用。以需求为导向,从事立法学和党内法规高层次专业人才培养。着力于为中央和地方各级立法和党内法规机关(部门)和教学科研机构提供高层次、专业性人才培养和在职人员培训。开展各种形式的国际交流,扎根中国、融通中外,提高研究成果的国际化水平和平台的国际影响力。

更新日期:2019年3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