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教学实验中心
中心主任: 姜维焕
副主任: 曹杨波
院办: 逸夫外文楼B座504室 e-mail: jwh@mail.xju.edu.cn


一、中心概况

       教学实验中心由语言实验室和图书资料室两部分组成。语言实验室共53间,其中47间位于兴庆校区逸夫外文楼4、5、6层,5间位于财经校区教学主楼5层,1间位于创新港涵英楼5楼。图书资料室位于兴庆校区逸夫外文楼A座1层。

       中心面向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开放,年开设大学英语等实验课221门,年实验人数25874人次,年实验学时数36282小时。

二、实验设备

       为适应我国高等教育新的发展形势,提高教学质量,满足新时期国家对人才培养的需要,我校近几年为中心投资千万,打造了全国一流的语言实验室和网络自主学习平台。目前,教学实验中心已经能够通过网络实验室为学生提供听、说、读、写、译及互动交流等全方位、个性化学习的高级训练。我校各类外语教学,特别是大学英语教学能够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采用基于计算机和课堂的综合英语教学模式。中心可以为学生营造虚拟的英语交际空间,为学生提高英语应用能力,培养 具有良好国际交流能力的一流人才创造必要的条件。同时还为四、六级网考、阅卷、海外考试、精品课建设以及教学研究创造必要的条件

       中心的硬件和软件语言实验设备为我校搭建了完善的外语教学和自主学习网络环境平台。硬件设备主要包括中心机房、22间云网络语言实验室、14间录播多媒体教室、2间同声传译语言实验室、1间智慧语言实验室、7间网络语言实验室、7间多媒体教室和6套调频广播。软件设备主要包括软件设备主要包括1套外研社U校园自主学习平台、1套外研讯飞FIF智慧教学平台、1套外研讯飞大学英语网络教学平台和1套西安交大在线学习平台。

       1.中心机房:中心机房由十余台服务器组成,是中心所有软硬件设备的控制中心。

       2. 云网络语言实验室:中心新建22间云网络语言实验室,均配有小型工作站、云终端、触摸一体机、光能黑板、扩音拾音设备、高性能云桌面管理系统、数字语言教学系统和可升降桌椅。其中40座17间、24座5间。目前中心共有网络实验室1120座。

       3.录播多媒体教室:中心新建14间多媒体教室均配有小型工作站、智慧教室主机、触摸一体机、光能黑板、扩音拾音设备、高清云镜摄像机、拾音吊麦和学生互动桌椅,并与中心的局域网相联。

       4.图书资料室:图书资料室有18000多册藏书及各种语言类期刊,语种涉及汉语,英语,日语,德语,法语。

       负责人:曹杨波

       联系电话:029-82668944

更新时间:2024年3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