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大学英语教学中心
中心主任: 黄奕
副主任: 陈丽
: 孙长虹
院办: 逸夫外文楼A座801室 电话: 029-82664436 e-mail: yhuang@xjtu.edu.cn

一、概况

大学英语教学中心负责全校非外语专业本科生的英语教学,现有教师86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35人、讲师46人,其中具有博士学位及正在攻读博士学位者17人。中心下设综合英语教研室和拓展英语教研室,分别负责本科生一年级和二年级的大学英语课程。

二、课程设置

大学英语课程设置遵循因材施教的方针,强调培养学生英语应用能力与沟通能力,实行个性化课程设置,其中包括综合英语类课程、拓展英语类课程以及专项类课程,形成“具有本校特色、动态开放”的大学英语课程体系。新生入学后参加西安交通大学英语入学水平考试,根据考试结果为后续英语学习及课程选择提供指导方案。大学英语教学中心针对不同目标学生及需求提供三个层次的课程系列:第一层次的课程针对英语学习成绩优秀的学生而设置的高阶课程系列;第二层次的课程是针对英语基础较好的学生设计的多样化课程;第三层次针对英语基础较为薄弱的学生开设的以语言技能为主的强化课程。另外,对于相关学院因特殊专业培养要求而组建的专业班级,进行个性化订单式课程设置。

三、学科特色

大学英语系列课程以培养学生英语应用能力与跨文化交流沟通能力为导向,体现以学生学习为中心的教学理念,采用分层分类教学模式,坚持课程多元评价,指导学生“在学中用、在用中学”,使学生能够在日常生活、学习和未来工作等领域中使用英语进行有效的交流。大学英语教学中心坚持以教学创新为手段,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科研能力,为学校人才培养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

四、联系方式

中心主任:黄奕

副主任:陈丽、孙长虹

办公地址:逸夫外文楼A座801室

办公电话:029-82664436

办公邮箱:yhuang@xjtu.edu.cn

 

更新时间:2023年2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