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全科医学培训中心
中心负责人: 宋 彬 电话: 82655148 e-mail: songbin@cytoon.com

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全科医学培训中心前身是西安医科大学社区医学院,2000年合校后更名为全科医学培训中心。2001年7月,由西安交通大学与陕西省卫生厅合作挂牌成立了陕西省全科医学教育培训中心。全科医学培训中心现有在编职工4人,其中教师3人,正高1名,副高1名,讲师1名人,教辅1人。经医学院领导批准,特聘临床各专科和其他相关学科三十余位专家教授为中心兼职教师。中心主要从事全科医学教育和科学研究工作,除承担学校研究生、本科生教学任务外,还承担陕西省全科医学骨干师资培训、全科医师岗位培训、社区护士和其他卫生技术人员以及卫生管理干部的全科医学培训工作。

研究方向:

全科医学培训中心根据学校要求和国家卫生改革需求,积极开展本学科相关领域的研究,主要研究方向有:全科医学课程体系设置研究、全科医生培训评估、爱滋病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社区卫生服务管理、卫生政策研究、医药知识产权研究等。

科研能力:

全科医学培训中心近年来承担国家社科基金1项,卫生部项目2项,陕西省教改项目2项,陕西省卫生厅科研项目多项,国际合作项目2项,横向课题多项,累计科研经费100多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