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生物诊断治疗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
负责人: 李宗芳 e-mail: lzf2568@mail.xjtu.edu.cn

生物诊断治疗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其前身是陕西省生物治疗与转化医学工程研究中心,依托单位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于2010年5月经陕西省发展与改革委员会批准筹建,2011年底通过初步检查, 2012年入选国家地方联合共建工程研究中心并授牌。目前是陕西省唯一经政府批准的生物治疗与转化医学工程研究中心。该工程中心以李宗芳教授带领的“教育部创新团队”为核心技术力量,同时整合我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第二附属医院从事生物治疗和转化医学研究的专业人才,形成稳定的研究团队。

工程中心主要围绕严重威胁我国人民健康的重大疾病如肿瘤、心血管疾病、自身免疫性疾病、重大传染病等重大疾病,进行包括基因治疗、细胞治疗、免疫治疗、疫苗研制等在内的生物诊断和生物治疗基础和临床应用的转化医学研究和推广应用。同时,作为陕西省抗癌协会肿瘤生物样本库专业委员会的主委单位,积极开展陕西省抗癌协会肿瘤生物样本库的规范化建设和人员的技术培训。

研究方向:

1. 生物诊断治疗关键技术研究

2. 生物诊断治疗技术方案的临床研究

3. 生物诊断治疗技术的转化

更新时间:2013年5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