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国际应用力学中心(ICAM)
> 进入国际应用力学中心(ICAM)
中心主任兼执行委员会主任: 锁志刚 美国哈佛大学讲席教授,美国工程院院士
中心执行主任: 刘子顺 西安交通大学特聘教授
中心执行委员会副主任: 高华健 美国布朗大学讲席教授,美国工程院院士
中心副主任: 陈 曦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副教授、终身教授
联系电话: 8266807

ICAM是西安交通大学的一个独立的学术机构,参照美国常春藤盟校的高效和高度扁平化的科研管理体制。中心的学术带头人为国际著名的中青年力学家锁志刚、高华健、陈曦、刘子顺等西安交通大学杰出校友。中心的国际学术顾问包括Hutchinson,Willis,Needleman等世界力学大师。在他们的指导和引领下,ICAM将汇集和激励青年学者成长为有国际影响力的国家级人才。作为西安交通大学机械结构强度与振动国家重点实验室的一个“学术特区”,中心的人才招聘、薪酬、考核、评估、管理与运行等均参照美国的先进体制进行。ICAM实行独立的tenure-track PI制度,使得青年科研人员能够最大限度地发挥其创造力和主导作用,在国际著名学者的指引和激励下快速成长为具有国际能见度的一流学者(且不存在成长的上限)。

ICAM将给每位tenure-track PI配备相应的独立的实验室空间和科研平台建设费,研究生招生和国际交流计划单列(不受传统名额限制)。中心的运行模式、人员岗位、人才培养和经费预算等均具有高度灵活性,可为每位tenure-track PI量身定制其发展轨迹。中心充分鼓励有共同兴趣的研究组在中心内部开展全面合作,并大力支持PI和校内外的其它学科(如机械、能动、电子电气、材料、航空航天、土木、生物生医、物理、化学等)的国际国内学者开展广泛的交叉研究。在学校的鼎力支持和中心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力争在较短时间内将ICAM建设成一个具有鲜明学科交叉特色、拥有世界一流研究水准和较高国际影响力的力学研究中心、成为国际力学学科前沿的领头羊之一。

更新日期:2012年12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