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文化遗产保护研究所
主任: 和玲 电话: 82668554 e-mail: heling@mail.xjtu.edu.cn

    西安交通大学理学院文化遗产保护研究所创立于2010年,位于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主校区化学楼。文化遗产的科学保护是关乎中华文明传承的重要内容,而文化遗产的保护是一个以化学研究为主要介入手段的多学科交叉领域。因此,研究所为了充分发挥西安交通大学所处十三朝古都的优势,在化学学科的研究平台基础上,以研究文化遗产保护材料和性能调控、现代分析技术在文化遗产保护中的应用、文化遗产构成材料及其相关分析技术、天然高分子化合物复杂体系分析等为主要研究内容。 

    研究所现有功能材料设计与合成研究室、分析技术与方法研究室和保护技术研究室等。研究所拥有专职、兼职科研人员和博士、硕士生20多人,其中专职教授2人、兼职教授3人、外籍教授3人、副教授3人,讲师3人、博士后1人、博士和硕士研究生7人。目前,研究所正在承担国家973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及其他研究课题。研究所长期参与国际合作研究项目,在高分子化学与物理、分析化学、应用化学专业进行研究生的联合培养。近年来,先后在国际杂志上发表SCI论文50余篇。 

更新日期:2012年10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