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中国西部发展研究中心

西安交通大学中国西部发展研究中心于1998年9月成立,中心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动员和集中可利用的资源和人才,紧密联系西部地区经济和社会发展实际,研究加快中国西部发展问题,并将理论研究、政策研究、资讯提供与西部发展的实际有机结合起来,为中国西部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献计献策。 中心紧随西部发展大潮,提供理论支持、促进观念更新,为西部大开发鼓与呼。

中心广泛开展学术交流,邀请各级领导和专家学者访问讲学、专题调研,组织举办各类研讨会、报告会,为政府部门制定政策提供理论依据,为企业等实际工作部门提供咨询和策划。

中心办有《西部发展论坛》杂志和“西部秀网”网站,大力宣传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展示西部各省、区、直辖市的开发思路和举措,推介西部,促进合作;讴歌西部改革与发展、开放与开发、百业人才,汇集天下高论妙策,促进西部持续快速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