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化学物理研究所
> 进入化学物理研究所

    西安交通大学理学院化学物理研究所(Institute for Chemical Physics)创立于2005年,所长赵翔教授(西安交通大学腾飞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所位于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主校区理科楼4楼。

    研究所现有材料物理化学研究室、计算化学研究室和应用量子化学研究室等。研究室工作人员拥有专职、兼职科研人员和博士后、博士、硕士生10多人。目前已完成或正在主持承担的国家自然科学面上基金、973项目子课题、省部级科研项目以及国际科学研究合作项目共10多项。研究所师生一直长期从事功能碳纳米材料物理化学、富勒烯团簇化学、无机功能材料化学、储能材料与开发、有机发光材料设计与光谱模拟、高分子化学物理(材料设计与性能模拟)、凝聚态物理等方面的研究,尤其在围绕纳米碳材料(富勒烯、纳米金刚石、石墨烯等)的形成机理以及物理化学性质等方面国际难点课题进行了全面深入的原创性科学探索,并取得众多属于国际前沿水平的突破性研究成果,特别是在富勒烯化学的理论研究水平与深度方面属于该领域的国际领先团队行列。至今先后在国际学术杂志及国际会议论文集上发表论文150多篇,其中SCI论文100篇以上。

    近年来的相关高水平研究论文主要发表在Chem. Eur. J.; J. Mater. Chem.; Chem. Comm.; Nanoscale; J. Phys. Chem. A/B/C; Inorg. Chem.; J. Chem. Phys.; Phys. Rev. B; Chem. Asian J.; Phys. Chem. Chem. Phys.; Organometallics; ChemPhysChem; Dalton T.; Chem. Phys. Lett.等国际权威学术期刊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