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社会保障系
主任: 温海红 电话: 82665520

        社会保障系现有教师12人,其中教授6人,副教授4人,助理研究员1人,讲师1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2人,陕西省级教学名师1人,西安交通大学领军学者1人,陕西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青年英才支持计划”1人。2000年开始招收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本科生,以“厚基础、重数理、强实践”为宗旨,重视学生的政治学、经济学、管理学等理论知识和数理分析能力,与地方建立专业实习基地开展实践教学;先后出版《公共经济学》、《社会保障学》、《社会保障精算理论与应用》、《社会救助理论与实务》、《社会科学研究方法》等10余部教材;《公共经济学》课程为国家精品课程、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微观经济学》课程为陕西省精品在线课程。劳动与社会保障本科专业开办以来在全国排名前列。

        社会保障系具有本-硕-博贯通的专业人才培养体系。与比利时根特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美国霍普金斯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卫生政策与管理研究中心、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加拿大萨斯喀彻温大学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与香港城市大学建立了双博士学位的博士生培养机制。专业毕业生主要在政府、事业单位、国有大型企业等从事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相关的工作,并得到用人单位较高的评价。

        2004年以来社会保障系教师先后承担国家级项目16项,其中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2项、重点项目3项,教育部重大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省部级科研项目、各级政府委托项目及横向课题等近300项;获省部级及以上科研奖励10次;发表英文论文20余篇,中文论文400余篇;出版专著20余部。在养老保险和养老服务政策与管理、卫生政策与技术评估、医疗保障制度、精准扶贫民生问题、社会保障统计与精算等领域取得了重要建树,研究成果曾获得中央领导批示和各级政府的采纳,学术观点在国内研究领域产生一定的影响力。

更新日期:2020年6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