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行政管理系
主任: 郭雪松

行政管理系成立于2004年,是一个朝气蓬勃的教学科研单位。行政管理专业是研究公共管理机构及其工作人员依法管理国家事务、社会公共事务、机关内部事务的应用性学科。该专业主要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掌握现代公共管理基本理论和专业知识,具有现代公共精神,勇于担当公共责任的高级人才。

行政管理系师资年富力强,目前从事行政管理学科专职教学科研的教师16人,其中5位教授、7位副教授、4位讲师。建系以来,行政管理系在教学及学科建设等方面得到了跨越式发展。其研究方向涵盖政府改革与治理创新、应急管理与风险治理、复杂性科学及其应用、社会计算与协同治理、区域发展与教育政策、科技政策等多个方面。

在学科建设方面,近年来承担了多项国家、省部级科研项目,具体包括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陕西省软科学重点项目等。

在人才培养方面,行政管理专业形成了从全日制本科,到全日制研究生、公共管理硕士(MPA)和研究生课程班等多个学历层次的人才培养体系。并以学术访问、合作研究、进修讲学、互派学生等形式积极拓展与国内外高等院校和学术机构之间的交流合作。

     行政管理系课程体系主要涵盖政府创新与治理、公共部门绩效管理、危机管理、人力资源、电子政务等几个专业方向。该专业的课程包括:政治学、比较政治学、行政管理学、行政管理国际比较、公共经济学、公共政策与分析、公共财政学、管理学、组织行为学、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领导学、公文写作、国家公务员制度、地方政府管理、公共管理研究方法、统计学等。 

行政管理系学生认真学习、勤于钻研,深受用人单位欢迎。毕业分配去向主要集中在:各级党政军机关、社会团体的行政管理部门或政策研究部门;企事业单位的党、政、青组织或办公事务、咨询服务等综合管理机构;大众传媒组织、高等学校和科研机构等。

系主任:郭雪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