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教育 >> 医学部
第一附属医院
院长: 施秉银 电话: 82657017 e-mail: shibingy@mail.xjtu.edu.cn
书记: 耿剑平 电话: 85323209 e-mail: jpgeng@mail.xjtu.edu.cn
院办: (总值班) 电话: 85323200
> 进入第一附属医院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是国家卫生计生委管大型综合性三级甲等医院,是全国首批暨陕西省首家“三级甲等医院”、全国首批“百佳医院”。 

医院现有高级职称专业技术人员500余名,有双聘院士1名,“杰青”2名,“优青”1名,教育部创新团队1个,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第一、二层次入选者1名,省部级突出贡献专家7名,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10名。医院学科设置齐全,现有国家重点学科及培育学科2个,国家临床重点建设专科14个; 省级重点学科7个;省级优势学科7个;陕西省医疗质量控制中心11个。医院国家药物临床试验机构2013年通过了复审,现有机构专业28个。

医院开放床位达2433张,年门急诊患者200余万人次。医院注重专科发展,在肝移植、肾移植、造血干细胞移植、冠脉搭桥、先心病封堵、介入、微创手术等先进技术应用,以及肿瘤、心脑血管疾病、代谢性疾病等复杂疾病的内外科治疗方面形成了明显特色, 整体疑难危重症治疗和疾病难度指数居国内先进水平,

医院承担五年制、七年制、八年制、留学生的教学工作。承担国家级精品课程、网络精品课程各1门,主编、参编全国高等医药规划教材57部。医院临床技能教学中心为“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近五年中标各类科研课题568项,项目资助金额超过1.2亿元。获国家科技进步奖3项(参与2项)。全国专科学会担任副主委2名,常委20名,在省级学会担任副主委以上人员160名。

医院坚持“生命至上,服务第一,爱院敬业,求实创新”的精神,争取早日成为重点学科齐聚、名医专家荟萃、医疗技术领先、转化能力突出、质量安全第一、服务水平一流的世界知名高水平大学的附属医院和国家区域性医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