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教师内容页
方钦志  
研究领域(方向)
研究方向包括疲劳、断裂及其修复中的力学问题和测试技术与信息分析。主要研究内容包括金属及非金属中的疲劳与断裂特性研究、失效分析研究;研究非金属材料特别是高分子材料的损伤及其自恢复特性;从事新的测试技术与测试方法研究,通过多学科交叉研究,进行力学信息的提取和分析。
个人及工作简历
1979年9月-1983年7月在西安交通大学学习,获学士学位;1983年9月-1986年5月在西安交通大学学习,获硕士学位;1986年5月起在机械工业部郑州机械研究所从事疲劳与断裂力学研究,1997年起任高级工程师及研究室主任;2002年7月调入西安交通大学工程力学系任教,主要从事实验力学教学与科研,研究方向为高分子合金的疲劳与断裂。2002年9月-2006年6月在西安交通大学读在职博士,获博士学位。2007年11月-2008年11月在韩国仁和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08年11月被聘为西安交通大学教授。
科研项目
复杂应力状态下高分子泡沫材料的变形和断裂特性,基于分子链结构的非晶态高聚物变形规律,高分子材料蠕变疲劳交互作用的过载效应,复合材料性能试验研究,兰州地铁1号线牵引逆变器结构有限元分析,秦始皇兵马俑陶片结构强度的科学检测分析等。
学术及科研成果、专利、论文
固体力学,材料学,实验力学
联系方式
电子邮箱:fangqz@mail.xjtu.edu.cn
联系电话:82668754
联系地址:
更新日期:2015-0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