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教师内容页
王能民  
研究领域(方向)
供应链管理、生产及物流系统的运作决策优化、大数据背景下的信息安全行为与信息质量行为问题
个人及工作简历

现任管理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西安交通大学“商业模式与数据分析”研究中心主任,陕西省制造业过程挖掘工程研究中心主任。1997年在中南工业大学(现中南大学)投资经济专业获经济学士学位;2000年在中南工业大学(现中南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获得管理学硕士学位;2003年在西安交通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获得管理学博士学位;2006年在特鲁瓦理工大学(UTT)从事工业系统优化博士后工作;2011-2012在新疆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任副院长(对口支援)。2013年入选西安交通大学青年骨干教师计划(教授层次)、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

科研项目

在研主持项目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国家软科学项目1项、陕西省软科学重点项目1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重大项目1项,作为子课题负责人承担国家社会科学重大项目1项。

 

学术及科研成果、专利、论文

主要从事供应链与物流系统运营与优化、大数据商业模式研究。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国家软科学项目等各类项目30余项,作为核心成员或子课题负责人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1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1项。已在JMISIJPREJORANORESWAMPE等学术期刊发表80余篇学术论文;其中其中SCI/SSCI类期刊11篇;是IJPREJORANORCORCIEMPE10余个国际期刊论文评审人;作为主要研究人,承担了多个中国工程院咨询项目,向国务院等相关部门提交了多份决策咨询报告;多次应企业与政府邀请做关于供应链管理、商业模式、制造业转型、项目管理的报告;研究成果已成功地应用在陕西制造业及作为制造业密集地的广东东莞地区的制造业企业里,获得省部级奖励3项。

联系方式
电子邮箱:wangnm@mail.x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