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教师内容页
冯全科  
研究领域(方向)
制冷及低温工程专业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主要有:气体压缩机技术、航天制冷技术、慢化中子的低温获取及其装备
个人及工作简历

1982年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制冷及低温工程专业,获低温工程硕士学位,留校任教至今。任教工作期间,1995年攻读制冷及低温工程博士,嗣后获博士学位。2000~2001年,应邀去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学院与州立大学进行电力电子热治理技术的联合研究。

科研项目

成功完成国家、省部和企业委托的科研项目30余项。

学术及科研成果、专利、论文

先后获国家级和省部级科技奖7项,发表论文70余篇,其中SCI和EI检索近20篇。撰写出版了专业教材和参编技术工具书3部。  1988年至2000年,与中国石化的锦西炼化总厂、兰州炼油厂等合作,成功研制DAB系列往复式压缩机油,这种新系列产品已在全国全面应用。  1989年至1991年,结合新型压缩机油的推广应用需要,组织研究压缩机往复润滑密封的机理与节能技术,成功地提出了润滑油的优化应用技术和压缩机往复运动机构的优化设计技术,在全国推广使用,使十多家企业获得显著经济效益;  1992,受中国石化总公司的委托,创新研究往复压缩机油的台架评定技术与评定台架设备,1994年全部取得成功,作为全国石化行业研发新型往复压缩机油的通用评定手段。  1994年,受中石化委托,创新研究回转式压缩机油台架评定技术与台架评定设备,1996年获得成功。该技术已全部作为全国石化研发新型回转式压缩机油的通用评定手段;  从1996年到2000年,与航天科技集团公司511研究所合作完成的“KM6载人航天器空间环境模拟试验设备”获2002年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负责完成的“载人卫星试验用氦制冷螺杆压缩机组与膨胀机研制”获2002年全国高校科技进步二等奖。  2002年以来,又主持设计和试验研制中国先进研究堆中的中子慢化核心装置—中子慢化包及其两相氢慢化剂的热虹吸循环回路系统,目前这项研究工作仍在进行之中。

联系方式
电子邮箱:qkfeng@mail.xjtu.edu.cn
联系电话:029-82663783
个人主页:
联系地址:西安交通大学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710049
更新日期:2015-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