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教师内容页
杨生春  
研究领域(方向)
主要从事贵金属功能纳米材料的可控合成、表征及其光学、催化性能的应用研究;金属氧化物纳米材料及其光催化、电催化;超级电容器电极材料;材料计算与模拟
个人及工作简历
2008年10月获西安交通大学凝聚态物理学博士学位,其中2007年2月至2008年3月曾在美国Rochester大学访问学习,2011年1月至2011年3月在日本国立物质研究所(NIMS)做访问学者。2008年10月至2010年12月在西安交通大学理学院材料物理系任讲师,2011年1月至2015年5月任副教授, 2015年5月至今任教授。
科研项目
主持和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863计划”项目,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等10余项。
学术及科研成果、专利、论文
主要从事贵金属及其合金以及金属氧化物纳米粒子的形貌、尺寸调控、生长机制和物化性能的研究。发表SCI收录学术论文50余篇,其中3篇论文入选ESI前1%高引论文。参与编写英文学术著作( “Nanomaterials for Life Sciences”,中的一章。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0项。2010年获得第八届陕西省青年科技奖。2013年获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和“西安交通大学青年骨干教师培养计划”。2015年获得陕西省高等学校科学技术奖一等奖一项(第一获奖人),论文被引用1100余篇次,目前H因子18。
联系方式
电子邮箱:ysch1209@mail.xjtu.edu.cn
联系电话:
联系地址:
更新日期:2020-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