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教师内容页
赵铭姝  
研究领域(方向)
材料物理与化学,新型功能材料,新能源材料
个人及工作简历

2014.01 ~至今,西安交通大学理学院材料物理系教授,博士生导师。
2004.09 ~2013.12 ,西安交通大学理学院材料物理系副教授,“物质非平衡合成与调控”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骨干成员。
2002.03~2004.09,西安交通大学,博士后流动工作站,博士后,
科研项目

1.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青年科学基金(51302214),
2014.01~2016.12, 25万元
  “水溶液锂离子电池中异常倍率特性的研究”, 在研.
2. 西安市科技计划项目----技术转移促进工程(CXY1438 (4)), 6万元
2014.01~2015.12, “纳米结构磷酸铁镁锂材料的可控制备及其储锂特性的应用研究”, 在研.
3. 陕西省重点科技创新团队计划先进功能材料重点科技创新团队,2013KCT-05. 2013.6 ~2016.6,100万元团队核心成员,在研.
4. 西安交通大学基本科研业务费自由探索与自由创新类项目, 2013.01~2015.12, 2万元
“水溶液锂离子电池中异常倍率特性的研究”(支持国科基上会配套资金), 在研.
5. 西安交通大学基本科研业务费国际科技合作项目(2012jdh235), 2012.05~2014.05, 4万元
  “水溶液电解液的性质对水锂电体系锂嵌脱过程的影响机制研究”, 在研.
学术及科研成果、专利、论文
现为西安交通大学理学院材料物理系教授、博士生导师,“物质非平衡合成与调控”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骨干成员,研究方向是锂离子电池材料的制备与性能,重点是正、负极材料的可控合成、微观组织结构分析、电化学性能及其机理的研究工作。先后承担和参加多项科研项目,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主持并完成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等项目10余项,在研项目5项。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其中在“J. Power Sources”、“Electrochimi. Acta”、“Scripta Materialia”、“J. Alloy Compd.”、“Mater. Lett.”、“Mat. Sci. Eng. B”等国际期刊发表SCI论文30余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0余项,其中已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8项,出版译著1部,2010年和2013年获陕西省第11、12届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二等奖各1项。
联系方式
电子邮箱:zhaomshu@mail.xjtu.edu.cn
联系电话:
联系地址:
更新日期:2020-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