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教师内容页
金立文  
研究领域(方向)

1.建筑可持续化技术;数据中心及设备热管理技术

2.微小尺度流动及传热;多孔介质强化传热

3.低品位太阳能储能技术;地埋管换热器数值模拟

个人及工作简历
1994毕业于长安大学供热通风及空调工程专业,2000年于西安交通大学制冷及低温专业获得硕士学位,2006年获得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热流工程博士学位。2006至2012分别于南洋理工大学及新加坡国立大学从事传热及暖通空题设备相关科研工作;2012年至今就职于西安交通大学人居学院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专业。
科研项目
主持和参与了科技支撑计划、科技基础性工作专项、国土资源部煤炭资源勘查与综合利用重点实验室、陕西省科技厅、北京市重点实验室研究基金重点项目等多项国家级、省部级项目;作为国际合作者参与了新加坡教育部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在建筑可持续技术方面的研究获得了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陕西省科技统筹创新工程计划项目及陕西省重点创新团队项目的资助。
学术及科研成果、专利、论文
发表英文著作及章节4部,SCI期刊论文60余篇,英文国际会议论文50余篇;现任中国制冷学会第九届理事会,节能环保技术与信息化工作委员会委员,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太阳能建筑专业委员会委员,新加坡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专家;受邀国际会议专题报告六次;申请和授权国家发明专利十余项。
联系方式
电子邮箱:lwjin@xjtu.edu.cn
联系电话:+86-29-83395100
联系地址:西安交通大学曲江校区,西一楼,A513
更新日期:2019-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