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教师内容页
黄伟  
研究领域(方向)

黄伟,西安交通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发改委与西安交通大学共建中国改革试点探索与评估协同创新中心主任;美国哈佛大学Fellow和俄亥俄大学商学院管理信息系统(MIS)系终身正教授。拥有20多年在美国、澳大利亚、香港、新加坡和中国等知名研究型大学科研教学的经验。

个人及工作简历

黄伟,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发改委与西安交通大学共建中国改革试点探索与评估协同创新中心主任;美国哈佛大学Fellow和俄亥俄大学商学院管理信息系统(MIS)系终身正教授。拥有20多年在美国、澳大利亚、香港、新加坡和中国等知名研究型大学科研教学的经验。

 

科研项目

近5年主持或参加的学术类研究项目

项目名称

项目性质及来源4

起始年度

终止年度

信息作为服务的理论和应用研究

澳大利亚研究委员会(其国家自科基金,联合申请)

2011

2015

大数据环境下的管理决策创新 研究

国家自然科学基 金重点项目(联合 申请)

2014

2018

面向经济、社会和环境协调发展的现代物流研究

国家自然科学基 金重大项目(联合申请)

2014

2018

大数据技术对智慧城市公共部 门决策支持和产业发展策略研 究

麦肯锡UCI 科研 资助项目

2013

2014

人口基础数据库的数据质量研究

陕西省工信厅纵 向科研课题

2012

2014

服务产业及全球外包研究(资助在哈佛大学的研究)

Ambruster 研究 资助

2009

2009

中国管理教育及中国问题研究

哈佛大学燕京学 社国际科研及会 议资助项目

2010

2010

中国企业之IT 关键管理问题研究

国家自然科学基 金海外合作基金 项目

2011

2012

学术及科研成果、专利、论文

在美国和德国等国家出版了10多本学术书籍(包括3本学术书籍及参著);在国际信息系统领域排名第一的期刊MIS Quarterly (MISQ) 、其他顶级期刊如Journal of MIS (JMIS)、IEEE Transactions、Communications of ACM (CACM)、ACM Transactions和European Journal of Information Systems (EJIS),以及其它国际期刊和国际会议论文集上发表了120多篇学术论文。其研究成果被引用次数达超过1700次; 被十种国际顶级期刊如Management Science (MS)、Operations Research (OR)、MIS Quarterly (MISQ)、Information Systems Research (ISR)、Journal of MIS (JMIS)等引用100余次。H因子为22。

联系方式
电子邮箱:whuang@mail.xjtu.edu.cn
联系电话:82665172
个人主页:
联系地址:
更新日期:2018-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