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教师内容页
胡红利  
研究领域(方向)

1. 传感器、变送器,信号检测与信息处理; 

2. 发电过程及多相流检测、控制; 

3. 电力设备运行监测与故障诊断;

4. 过程控制仪表及系统(DCS、FCS);

5. 层析扫描技术及应用;

个人及工作简历

1991年于西安交通大学电测专业研究生毕业后留电测教研室(测控技术及仪器教研室)从事教学科研工作至今,其间于2005年在职获得动力工程博士学位。目前在电气绝缘电力设备国家重点实验室和测控技术及仪器教研室任教授。

科研项目
学术及科研成果、专利、论文

作为主持人或主要参加人完成了“973”计划、“863”计划、“支撑计划”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与面上项目的研究工作,作为中方合作者承担英国基金(EPSRC)项目,在传感器技术、气固两相流检测与控制、生物质发电过程控制等领域取得了理论和应用上的重大突破。主持过多项横向科研项目,其中电容传感器、现场校验仪、LED散热技术、压力测控系统、温度巡检、燃气锅炉控制器、X射线探伤机等获得工业推广应用。授权专利三项,申请专利五项;发表学术论文四十多篇,SCI收录十篇,EI收录十篇。

联系方式
电子邮箱:hlhu@mail.xjtu.edu.cn
联系电话:82668390
联系地址:
更新日期:2015-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