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教师内容页
彭勤科  
研究领域(方向)

大数据挖掘、建模与分析(社会计算,网络舆情分析,产品与信息内容推荐算法,生物信息处理,金融数据分析等);大数据处理平台研发(网络数据爬取与特定内容搜索平台,突发公共事件/热点事件跟踪、网络情绪与观点归纳系统,复杂网络可视化分析软件,基于大数据挖掘的金融市场量化分析工具,引文网络可视化分析系统,并行计算与高性能集群服务器等)。

个人及工作简历

分别于1983、1986、1990年获西安交通大学理学学士、系统工程专业硕士和博士;1990-1994在西安交通大学CIMS研究中心工作;1994至今在西安交通大学系统工程研究所工作;1994年和2000年分别访问法国波尔多大学和英国牛津大学,从事研究工作;现任西安交通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自动系统工程研究所教授,博士生导师,自动化系系主任。

科研项目
  1.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61173111),人类基因组内含子与SNP的关系分析及其在SNP优选和剪接位点识别中的应用。
  2. 教育部博士点基金项目(20090201110027),基于网络评论数据分析的突发公共事件中民众情绪检测与传播模式识别算法研究。
  3.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60774086),突发公共事件网络在线评论序列的模式分析与异常检测算法研究。
  4.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60373107),基于序列信息的主机行为模型与异常检测算法研究。
  5.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60175015),高性能实时集群多源信息处理与控制系统的建模与算法研究”。
  6. 企业合作项目: 实时集群信息处理系统;集群服务器研究开发;企业审计数据管理等。
学术及科研成果、专利、论文

发表学术论文120余篇,出版教材1部,分别获陕西省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教育部科技进步三等奖、陕西省教学成果二等奖各一项。

联系方式
电子邮箱:qkpeng@mail.xjtu.edu.cn
联系电话:029-82667964
个人主页:
联系地址:西安交通大学系统工程研究所 710049
更新日期:2015-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