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教师内容页
邱长溶  
研究领域(方向)
保险精算与管理经济计量方法及应用研究,即在经济各领域应用的系统分析与实证研究,含社会、经济和谐发展研
个人及工作简历

1983.4-1993. 9 成都科技大学(现四川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系讲师、副教授;   1990.5-1991.12 加拿大 Alberta大学工商学院 (Faculty of Business) 访问学者;主要从事经济计量方法及在物价指数研究方面的应用;   1993.9-2000.12 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人口与经济研究所副教授、教授;   1995.2-1995.7 作为农业部聘请的国内专家,参与联合国发展计划署(UNDP)援助项目“中国西北干旱、半干旱地区农业发展方案”以促进项目地区妇女全面参与所组织的“妇女参与发展及基线调查参与式方法培训”;主要负责参与式基线调查方法的田野工作实践与参与式方法研究、培训组织与实施及基线调查数据的分析研究和总体报告的撰写;   1998.10-1999.2 加拿大Alberta大学工商学院(Faculty of Business)访问学者;   2000-至今 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统计系任教,教授,数量经济专业博士生导师并担任MBA导师。

科研项目
学术及科研成果、专利、论文

论文:   论老年人健康保险的市场需求与建立,《中国保险管理干部学院学报》,2002年第3期。   西部大开发与西部保险市场,《北方经济》,2002年12期。   国外开放式基金的费率结构分析与借鉴,《国外财经》,2001年2期。  住房信贷中的风险与保险问题研究,《上海保险》,1999年第2期。   我国人寿保险市场中的新角色——保险代理人,《西安交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1999年第1期   保险代理人制度的委托代理关系分析,《市场与人口分析》,1999年第5期。   让商业人寿保险发挥更大的作用——谈老龄化对策中的自我保障,西安市老龄委1999国际老人年优秀论文,1999年9月。   浅谈保险经纪人制度的特点和作用,《安徽保险》1999年第5期。   女性就业与生育行为的动态仿真模型及应用,《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1998年12期   带有不可观测变量的模型与估计,《 统计研究》,1998年6期   奶牛群体合理稳态规模及优化结构的研究,《系统工程学报》,1998年   南泥湾三维农业发展规划研究,《西北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1998年   我国现阶段引入金融衍生工具的利弊分析,《西安交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1998年第4期   道德风险对风险可保性的影响与防范,《西安交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1998年第1期   教材:   “管理科学与学科应用统计学教程及学习指导”,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考试用书,副主编,承担并完成“时间序列分析、概率论基础和随机变量及其分布”三个部分,高等教育出版社,1999年12月。   科研课题:   ① 联合国人口基金(UNPAF)项目“妇女就业与生育率关系研究”,项目主持人:朱楚珠;鉴定专家组,鉴定时间:1997年。   ② 美国福特基金(Ford Foundation)项目“计划生育对中国妇女的双面影响”,项目主持人:朱楚珠,鉴定专家组,鉴定时间:1998年。   ③ 联合国发展计划署(UNDP)项目“西北干旱、半干旱地区农业发展项目子项目——“妇女参与发展及基线调查参与式方法培训””,本人为项目聘请的国内专家,负责和主持培训及基线调查指导;   ④ 加拿大国际开发署(CIDA)“中加高等教育子项目”项目子项目:“妇女企业家教育与培训项目”,主持人:席酉民。   ⑤ 陕西省科委项目“南泥湾人口与科技经济和社会综合协调发展研究”,项目主持人:朱楚珠。   ⑥ 横向合作项目“宝钢运输公司管理信息系统设计与分析”,项目主持人:李怀祖。   ⑦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基于Gender 的组织行为和管理理论研究”,项目主持人:梁巧转(课题种类)(课题名称)(项目主持人)(鉴定单位)(鉴定时间)。

联系方式
电子邮箱:
联系电话:
个人主页:
联系地址:
更新日期:2015-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