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教师内容页
任晓兵  
研究领域(方向)
温度、力、电、磁等外界环境敏感的各类智能材料;形状记忆合金;高性能无铅压电材料;铁磁材料/铁磁相变、巨磁致伸缩材料;多铁材料;铁性智能材料中点缺陷的作用;铁性智能材料中的玻璃行为(应变玻璃/弛豫铁电体/铁磁自旋玻璃);铁性智能材料及其性能的理论研究和计算机模拟。
个人及工作简历

 

科研项目
学术及科研成果、专利、论文
任晓兵在国际期刊上已发表160多篇论文,其论文被SCI引用超过5100次。其中,单篇引用率最高超过900次,为形状记忆合金领域世界排名第一;有4篇论文引用率超过350次。曾获日本金属学会“杰出青年奖”(1998)、日本“21世纪先驱基金(Sakigaka-21)” (2001)、日本科学城筑波的“筑波杰出青年科学家奖”(2005)、日本金属学会“功勋奖”(2011)等奖励,2005年当选《科学中国人》杂志 “年度人物”。
联系方式
电子邮箱:ren.xiaobing@mail.xjtu.edu.cn
联系电话:029-83395126
个人主页:
联系地址:
更新日期:2015-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