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教师内容页
陆卫明  
研究领域(方向)

当代中国发展理论与实践研究;中国传统文化与和谐社会

个人及工作简历

陆卫明,男,浙江象山人。1964年10月出生。1980年到1984年就读杭州大学历史系本科。1984年到1987年就读杭州大学政治学系硕士。1990年评为讲师。1992年破格晋升副教授。1998年晋升教授。历任西安交通大学历史研究所所长,政治学与行政学系系主任,政治学系主任,当代中国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三秦人才”,教学名师,陕西省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专家团成员,陕西省社科联特约研究员,陕西省委理论讲师团特专家学者。主要从事当代中国发展理论与实践、中国传统文化精神的现代价值等研究领域。

科研项目

主持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陕西省社科基金等基金重点课题与一般资助的“中国传统文化精神对和谐社会建设的价值”、“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现代价值”、“民主革命时期中共领导核心形成的历史逻辑与作用机理”等课题7项。

学术及科研成果、专利、论文

著有《中国文化精神与现代社会》、《中国文化现代化思想史论》、《中国传统文化与和谐社会》、《中国现代化思想史论》、《当代中国发展理论与实践》、《毛泽东与中国传统智慧》、《蒋介石的外交秘闻》、《邓小平经济发展思想研究》、《现代人际关系心理学》等8部。 在《中共党史研究》、《红旗文稿》及英文刊物上发表较高层次学术论文120多篇。先后获得教育部、省教委、学校各种科研成果、教学优秀奖18项。所开课程《巨人的足迹》入选教育部2012首批中国名校精品公开课。在中国大学慕课网开设慕课“《论语》的智慧”,并登陆美国加州大学coursera平台,担任交大辩论队教练,多次获学校特别贡献奖、学生社团优秀指导教师奖。

联系方式
电子邮箱:wmlu@mail.xjtu.edu.cn
联系电话:
个人主页:
联系地址:
更新日期:2017-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