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教师内容页
李成新  
研究领域(方向)

1.功能涂层(耐高温、耐腐蚀、抗氧化、隔热、导电、绝缘、疏水与自清洁涂层);

2.涂层制备新方法与新技术(真空高压冷喷涂、等离子喷涂物理气相沉积、层流等离子喷涂、激光喷涂等);

3.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与电解池(电池新材料与新结构;电池堆;发电系统制造)。

个人及工作简历

西安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金属材料强度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入选者,西安交通大学“青年骨干教师计划”入选者,荣获第八届中国硅酸盐学会“青年科技奖”。2012年7月至2012年9月,前往法国贝尔福蒙贝利亚尔技术大学访问,与法国最大的热喷涂实验室合作,开展了基于真空等离子喷涂的高性能陶瓷涂层的应用基础研究工作;2014年12月至2015年12月,前往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访问,与该校创新燃料电池和电池中心刘美林教授(欧盟科学院院士)合作,开展了基于热(冷)喷涂方法的先进功能陶瓷涂层在燃料电池和疏水领域的应用研究。兼任中国能源研究会燃料电池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硅酸盐学会固态离子学分会理事,高温燃料电池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中国焊接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高温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表面工程协会热喷涂专业委员会理事。

科研项目

主持及参加国家重点研发计划、863项目、97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以及与苹果、宝钢、华为、吉利、中兴等国内外大型企业的横向课题等三十多项。

学术及科研成果、专利、论文

在国家各类项目的资助下,发表论文100余篇。

联系方式
电子邮箱:licx@mail.xjtu.edu.cn
联系电话:029-82668614
联系地址:西安交通大学材料学院
更新日期:2018-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