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教师内容页
和玲  
研究领域(方向)

功能高分子材料、高性能涂膜材料、结构可控含氟/硅丙烯酸酯共聚物材料的构筑及成膜自组装行为研究;复杂体系化学成分的分析与测定;天然高分子化合物分析研究;现代分析技术识别鉴定文化遗产构成材料;文化遗产保护材料的分子设计、合成、性能调控与匹配应用研究。

个人及工作简历

1988.7毕业于中国科技大学应用化学系分析化学专业,获理学硕士学位;2003.3毕业于西北工业大学化学工程系材料学专业,获博士学位。1992-1994年在德国慕尼黑大学(University of Munich)、卡尔斯鲁尔大学(University of Karlsruhe)及巴伐利亚州文物保护局学习。1998-1999年在意大利波罗尼亚大学(University of Bologna)化学系学习。2003.5至今在西安通大学应用化学系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讲授高等无机化学、现代分离技术、现代仪器分析、无机化学、分析化学等课程。现任理学院化学学科副主任、大学化学部主任、文化遗产保护研究所所长;中国化学学会会员、中国材料学会会员。

科研项目

主持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科技部支撑计划子课题、8项相关研究课题,作为主要科研人员参加了2项大型国际合作项目,主持2项教改项目。

学术及科研成果、专利、论文

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近五年SCI收录二十余篇,主编专著及教材4部,发明专利2项。

联系方式
电子邮箱:
联系电话:
个人主页: heling@mail.xjtu.edu.cn
联系地址:
更新日期:2020-0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