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教师内容页
沈亚鹏  
研究领域(方向)
机敏材料和智能结构的力学行为
个人及工作简历
 西安交大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博士生导师,1957年毕业于交通大学机械系,1959年12月-1962年4月在清华大学工程力学研究班进修,现为中国力学学会常务会理事、中国复合材料学会理事、中国力学学会固体力学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应用数学与力学、“复合材料学报”、机械强度等重要期刊的编委。
科研项目
学术及科研成果、专利、论文
指导硕士、博士研究生60多人(其中陈常青的论文被评为2000年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在国内外重要期刊发表论文170多篇,出版著作1部、编辑国际会议论文集2部。作为大会主席或共同主席主持国际会议4次,2次应邀在国内外学术会议上作大会特邀报告,参加和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重点和面上项目9项,获省部级自然科学和科技进步一、二等奖5项。
联系方式
电子邮箱:
联系电话:
个人主页:
联系地址:
更新日期:2015-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