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教师内容页
成永红  
研究领域(方向)

长期以来一直围绕着电介质材料的基础理论和应用技术开展研究,包括:电介质材料微观/介观介电理论、电介质材料破坏机理与性能提高、电力设备绝缘状态表征与检测诊断等方面,研究工作涵盖微观、介观、宏观不同物质层次,涉及微观的电介质的极化、损耗、电导机制,介观的缺陷、界面演变规律,宏观的性能表征与检测技术,以及电力设备在线监测系统开发等。

个人及工作简历

1985年8月~1988年8月在上海电缆研究所主要从事新型电气装备用电线电缆的研究和开发工作。

1991年6月~1994年4月在西北电力试验研究所主要从事高电压绝缘技术研究工作。

1994年4月起一直在西安交通大学电力设备电气绝缘国家重点实验室从事电介质材料介电理论、电介质材料性能提高、电力设备绝缘检测与诊断技术等方面的研究工作。1997年破格晋升副教授、2001年破格晋升教授,2002年被聘为西安交通大学“腾飞人才计划”特聘教授,2005年被评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和陕西省“三五”人才。

科研项目

主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参与1项,主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与青年项目4项、参与1项;主持863项目1项、国防基金重点项目1项、国防973子专题1项;技术负责国家科技攻关项目1项、国家电网公司攻关项目1项;主持教育部重点项目1项、参与1项,主持博士点基金项目1项;承担国电公司、国网公司及省市电力科技项目20余项。

学术及科研成果、专利、论文

获得了国家技术发明三等奖1项、陕西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1项、国防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国家电网公司特等奖1项,授权发明专利9项、实用新型专利8项、软件著作权12项,出版著作《电力设备绝缘检测与诊断》、《电力设备测量传感与测控技术》、《测控技术在电力设备测量中的应用》等3本、参编手册《电气工程师手册(第二版)》(一章节,机械工业出版社)、《电气工程师手册(第三版)》(一章节,机械工业出版社)、《电气电子绝缘技术手册》(一篇,机械工业出版社)、《电气工程师手册》(一篇,中国电力出版社)等4部,近五年发表论文110余篇,其中SCI收录20篇、EI收录72篇、CPCI-S收录20篇。

联系方式
电子邮箱:cyh@mail.xjtu.edu.cn
联系电话:029-82665178
个人主页:
联系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邮政编码:710049)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更新日期:2020-0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