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教师内容页
董小社  
研究领域(方向)

高性能计算机体系结构及其核心软件、云计算/大数据、高性能计算、存储系统。

个人及工作简历

1987年、1990年西安交通大学计算机硬件专业学士、计算机系统结构硕士学位,1999年日本庆应大学计算机专业工学博士学位。现任西安交通大学新型计算机研究所所长,曾任中国计算机学会陕西省YOCSEF主委、教育部“教育科研网格计划”专家组专家,现为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高性能计算”专项总体组成员、中国计算机学会体系结构专委会和高性能计算专委会委员。

1987-1994年期间,主要从事工业控制容错计算机、嵌入式计算机系统方面的研究和产品开发。1994-1999年期间,主要从事并行计算机互连网络、并行计算机体系结构、波分复用光互连网络的研究。1999年至今,主要从事高性能计算机体系结构及系统软件、并行编程模型、并行算法与应用、高性能容错计算机系统、分布式存储系统可靠性等方面的研究和开发。

科研项目

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86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科研项目/课题10余项。近年主持的主要项目有:

[1]. 《大数据混合存储的可靠性与持久性》,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2016.07-2020.06

[2]. 《面向异构众核系统的统一编程框架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016.01-2019.12

[3]. 《新型异构多核系统的渐近拟合优化技术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012.01-2015.12

[4]. 《面向新型众核处理器结构的编程模型和运行时支持技术研究》,863项目,2009.1-2010.12

[5]. 《核实服务质量及其规划的资源管理模型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008.01-2010.12

学术及科研成果、专利、论文

1.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国际会议上发表论文200多篇,SCI检索25篇、EI检索170多篇。

2.获国家发明专利20余项,软件著作权登记5项。

3.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山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教育部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陕西省科学技术二等奖、西安市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信息产业部国家信息产业重大技术发明奖等。

联系方式
电子邮箱:xsdong@mail.xjtu.edu.cn
联系电话:029-82663951
个人主页:
联系地址:西安交通大学 电信学院 710049
更新日期:2018-0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