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教师内容页
张再林  
研究领域(方向)

西方哲学、中国哲学、中西哲学比较、中国哲学的现代阐释、中国传统身体哲学

个人及工作简历

陕西师范大学哲学硕士毕业,西安交通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曾在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做访问学者。目前承担的课程主要有《中西哲学的比较》、《外国哲学经典原著选读》、《中西文化比较》。

学术兼职

全国现代外国哲学学会常务理事,北京世界哲学大会身体哲学分会主席。

科研项目

主持 国家社科课题《身体哲学视域中的中西体育思想比较研究》(项目编号15BTY001)

学术及科研成果、专利、论文

在CSSCI期刊和权威期刊发表论文二百多篇,已出版的学术专著有:《弘道---中国古典哲学与现象学》(陕西人民教育出版社,1991,1993台湾再版);《治论---中国古代管理思想》(陕西人民教育出版社,1993);《观念---纯粹现象学一般性导论》(译著,陕西人民出版社,1994);《中西哲学比较论》(西北大学出版社,1997);《我与你和我与它---中西社会本体论比较研究》(西北大学出版社,1999);《中西哲学的歧异与会通》(人民出版社,2004)《作为身体哲学的中国古代哲学》,《中国古代身道研究》等多著。

近期研究重点:中国传统哲学中的身体

联系方式
电子邮箱:zzl@mail.xjtu.edu.cn
联系电话:
个人主页:
联系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西安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710049
更新日期:2015-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