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教师内容页
赵升吨  
研究领域(方向)
机、电、液系统的计算机监控;车辆工程;汽车无级变速器;人工智能与智能控制;超声及半固态特种精密成形;振动与噪声控制;新型伺服电机及其驱动控制;先进成形工艺;数控成形装备;电动汽车及油电复合汽车;现代轨道车辆及其制造技术;航天航空制造技术与装备。
个人及工作简历

工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1979年考入西安交大机械系后,先后获得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留校任教一直在西安交大机械系(学院)执教至今。1999年6月晋升教授,2000年12月遴选为博士生指导教师。1999年全国首届100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获得者,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

现担任全国数控成形装备联盟副理事长、全国塑性工程(锻压)学会副理事长、全国流体传动与控制学会委员、中国航空学会航空机电、人体与环境工程分会委员、陕西省汽车工程学会副理事长,陕西省锻压学会副理事长、陕西省新能源汽车联盟副理事长。担任《塑性工程学报》、《机床与液压》、《锻压技术》、《重型机械》、《模具技术》、《流体传动与控制》、《液压与气动》、《精密成形工程》、《锻压装备与制造技术》、《钣金与制作》、《智能机器人》等12本国内著名科技杂志编委。
科研项目
主持了6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重点基金、5个面上基金)、作为组长和副组长主持了两项国家863项目,2009年以来参与了国家十六个重大专项中的7项课题,承担了2016年的国家《智能制造专项》的课题与国2017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
学术及科研成果、专利、论文
主编及参编的专著与教材7本。目前已公开发表论文500余篇,被SCI、EI、ISTP检索300余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89项,授权国家实用新型专利31项。已获得国家级科技成果奖1项,省部级科技成果奖5项。作为第一完成人获得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陕西省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1项。
联系方式
电子邮箱:sdzhao@xjtu.edu.cn
联系电话:029-82668607
个人主页:
联系地址: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710049
更新日期:2017-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