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教师内容页
周龙保  
研究领域(方向)

内燃机燃烧、代用燃料和排放控制。

个人及工作简历

汽车工程系教授、博士生导师;1957年-至今 西安交通大学助教、讲师、副教授、教授;1983年1月-1984年1月 美国威斯康辛-麦迪逊大学发动机国家研究中心高级访问学者; 学术兼职:中国内燃机学会理事、特聘专家;陕西省内燃机学会理事长;乌克兰共和国工程科学院外籍院士。

科研项目

承担的科研课题: ①国家科技部重大基础研究项目(973)燃料特性和燃烧边界条件协同控制的二甲醚发动机重大基础研究 项目负责人; 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 代用燃料在内然机中的燃烧特性及控制问题的研究 首席科学家; ③第三期Ford-中国研究发展基金项目 二甲醚汽车的性能优化和耐久性研究 主要参加者; ④国家清洁汽车行动计划 二甲醚汽车的研究开发 项目负责人。

学术及科研成果、专利、论文

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共发表学术论文120多篇;获省部级以上科研成果奖7项;获全国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教材奖1项。

联系方式
电子邮箱:lbzhou@mail.xjtu.edu.cn
联系电话:029-82663587
个人主页:
联系地址:西安交通大学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710049
更新日期:2015-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