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教师内容页
孙乃学  
研究领域(方向)
专长特色:对各种眼科疑难病的诊断与治疗,尤其对青光眼、视网膜脱离等手术治疗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
个人及工作简历

医学博士,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曾在日本大阪大学医学部留学三年余,获医学博士。现任西安交通大学第二医院眼科主任,西安医科大学眼病研究所主任,临床药理基地副主任,中华医学会眼科学会常务委员、中华眼科学会青光眼学组成员和防盲学组成员、陕西省眼科学会主任委员、陕西省防盲指导组常务副组长和中华眼科杂志等多种学术杂志编委。长期从事眼科医疗、科研和教学工作,30年来积累了丰富的眼科临床经验。现主要从事各种眼科疑难病的诊断与治疗,在眼科疾病的治疗领域颇有建树,尤其对青光眼、视网膜脱离等手术治疗技术精湛。指导硕士研究生25人。

科研项目
国内外发表论文60余篇。承担国家及省部级课题8项,取得一批有创新性的科研成果。证明了有α1 受体、I1 受体参与的眼压调节机制的存在,在国内外首次证明并提出了α1 受体"眼压亚型"和"瞳孔亚型"的新概念,指出α1 受体阻断剂和I1 受体激动剂作为青光眼治疗药物的可能性。建立了脱三叉神经支配眼的动物模型,研究了脱三叉神经支配和脱交感神经支配对眼压、眼压调节、瞳孔和角膜的影响。从形态学上证明了兔眼房水排出的葡萄膜巩膜途径,并进行了该途径房水流量的测定。进行了青光眼新型滤过术的研究和抗瘢痕形成的研究等。目前主要从事青光眼的防治与眼保健,如发病机理,早期诊断,新药和新手术方法的开发研究等。
学术及科研成果、专利、论文
联系方式
电子邮箱:
联系电话:
个人主页:
联系地址:
更新日期:2015-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