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教师内容页
陈达  
研究领域(方向)

1、核技术及应用;
2、核能科学与工程;
3、辐射防护与环境保护
个人及工作简历

核科学与技术专家,西北核技术研究所研究员,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兼职教授。1937年生于江苏通州,1963年毕业于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2001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

从事核科学技术研究工作,在核诊断学领域中取得了多项研究成果。研究了在特定条件下各种核素的分凝规律及其关联关系,创造性地解决了裂变燃耗的测试技术难题。研究某些核材料在深度燃耗后随时间变化规律以及快速放化分离技术的基础上,创建了“增长法”诊断技术方法。创建了极端条件下诊断中子剂量的放化法。解决了在本底干扰严重、反应体系复杂情况下的放射化学诊断学的取样系数技术难题。领导并完成铀氢锆脉冲反应堆工程建设工作。

科研项目
先后承担和参与国家级、省部级各类重点科研项目50余项。现主持国家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专项项目——“工业物料成分实时在线检测仪器的开发和应用”。
学术及科研成果、专利、论文
获国家发明奖二等奖两项,三等奖一项,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两项,委级科技进步奖一二等奖六项,在国内外重要期刊上发表论文200余篇。1990年享受国务院政府特贴,1991年被国家授予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科技专家,1997年被中国科协授予"全国先进科技工作者"的终身荣誉称号。
联系方式
电子邮箱:dachen@nuaa.edu.cn
联系电话:025-84895988
联系地址:
更新日期:2015-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