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教师内容页
徐成贤  
研究领域(方向)

非线性最优化理论、算法与应用,金融工程与金融计算,涉及大规模非线性最优化问题、非线性最小二乘问题与非线性互补问题等最优化问题的求解算法与理论,有拟牛顿法、信赖域方法、非线性最小二乘算法、不精确求解算法、内点算法、全局最优化算法等,以及投资组合选择优化、套期保值与风险管理方法与技术等。近年研究的重点为图最大化问题的近似算法、非线性互补问题的不精确光滑算法,最优化算法在金融工程与金融风险管理中的应用,支持向量机技术在金融数据挖掘中的应用。

个人及工作简历

徐成贤,男,1946年1月生,西安交通大学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1969年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数理力学系,1980年在西安交通大学计算数学专业获硕士学位,1987年在英国Dundee大学数学科学系获理学博士学位,导师为著名优化专家Fletcher教授。1987年回西安交通大学工作,先后多次应邀访问过荷兰艾茵霍芬理工大学、德国卡尔斯鲁厄大学、意大利罗马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香港城市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美国弗罗里达大学和弗吉尼亚理工大学等大学,进行讲学或开展合作研究;曾任陕西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理事长,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数理科学部评委、国家教委理科计算数学与应用数学教学指导组成员,工科研究生数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西安交通大学理学院付院长;现担任中国经济数学与管理数学学会理事长,计算数学学报、工程数学学报等杂志的编委。

科研项目

已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3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完成教育部科研项目1项,国际合作项目3项,横向合作科研项目7项;现正在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

学术及科研成果、专利、论文

已在国内外主要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180余篇,其中被SCI检索50余篇,被EI检索30余篇;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两项;已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3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完成教育部科研项目1项,国际合作项目3项,横向合作科研项目7项;现正在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已出版教材与著作7部;已培养硕士研究生55名(获学位53人,在读2人),博士研究生42名(获学位34人,在读8人)。

联系方式
电子邮箱:mxxu@mail.xjtu.edu.cn
联系电话:
个人主页:
联系地址:
更新日期:2015-03-28